胡娜在課堂上。資料照片
  對我而言,這一年充滿了“想不到”。我既付出了辛勞和汗水,也嘗到了收穫的喜悅。
  2009年,我通過招聘考試,辭去了原來的工作,來到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滿族自治縣第三中學,成為了一名英語特崗教師。當時只想著在偏僻的山村裡,能夠更好地實現自我價值,沒想到會得到這麼多關註和榮譽,沒想到有那麼多熱愛鄉村教育的老師與我並肩奮鬥。
  今年6月,光明日報記者來到我們學校所在的伊丹鎮,不僅走進了我的課堂,和我在教研室里一起備課,還向我的學生、同事、父母詳細瞭解了我的情況。7月1日,教研室的老師告訴我:你的故事登上了《光明日報》!我上網一查,呵,好長一篇報道,占了半個版!
  今年8月底,我接到“尋找最美鄉村教師”欄目組發出的邀請,到北京錄製教師節晚會。我真是無法形容當時的驚喜和激動。9月初,在中央電視臺的演播大廳,我接過了“特別關註教師”的證書和獎牌,並有幸結識了來自全國各地的“最美鄉村教師”代表。
  我沒想到自己能獲得這麼高的榮譽,還能有機會和這麼多優秀鄉村教師一起交流學習。我被他們的事跡所震撼,對鄉村教育的意義和重要性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,我下定決心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鄉村教育事業。
  這一年來,我把越來越多的精力放在學生身上,不僅改進教學方法,努力提高孩子們的學習興趣,還繼續在網上發帖號召網友為山裡孩子捐衣捐物,加大對貧困家庭孩子的資助。特別是從北京回來後,越來越多的媒體開始關註我,這讓我覺得肩上的擔子更重了。今後,我希望大家關註我少一些,關註鄉村教育多一些,關註鄉村孩子多一些。希望全社會共同努力,為更多的山裡孩子點亮求學之夢。
  (本報記者 曾毅 本報特約記者 任爽採訪整理)
  (原標題:充滿“想不到”的一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g52ogbd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